wowo

唉,最近好忙啊…

© wowo | Powered by LOFTER

不讲道理轰焦冻[13-16]

->预警&目录<-

优先更新晋江【手机晋江传送门】

本文:13 14 15 16


13 被针对的轰家

轰前辈,我们一起看星星吧?

--------------------------

东云一行人从据点回来的第二天,事件就这样猝不及防的在闹市区内发生了。

相比近日来连续发生的几起动乱,这次的事件将舆论的负面情绪一下子推到了最高峰,针对职业英雄的无数恶意,终于凝聚成了可以动摇社会信仰的力量。


人们称之为宫崎事件。


宫崎操纵脑无,公然袭击普通市民,幸得欧尔麦特出手。宫崎没有料到,自己首次使用脑无,就连人带脑无,一同被早有准备的欧尔麦特当场拿下,于是当场即恼羞成怒的咒骂安德瓦,咒骂职业英雄。


由于事件爆发在闹市区,脑无的力量造成了大量市民收到伤害,事件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而宫崎在众目睽睽之下的举动和言论,也通过各种途径,在网络上迅速散布开来。


【哈哈哈哈,这才是我真正的力量啊!安德瓦那个只会用火的家伙凭什么凌驾在我之上啊!】

【你们依赖信仰的,所谓职业英雄,不过就是一群道貌岸然的家伙罢了!】


……


针对宫崎事件,基本已经处于休长假状态的原No.2英雄安德瓦,不得不出面召开道歉会。

安德瓦正装出席,伟岸的身躯被安排在了小小的座位里。但他的目光依然凶狠,似乎透过镜头也能击穿敌人内心的防线。但可惜的是,在媒体的长枪短炮下,这一切都会被扭曲成桀骜不驯和狂妄自大。


Q:安德瓦先生,原先隶属于您事务所的宫崎公然在闹市区内袭击市民,并扬言当下的英雄职业体系完全是混乱的,请问您对此作何解释呢。

A:宫崎已经违背事务所的原则,加入了敌联盟。他现在的说辞完全是按照敌联盟的意图进行的,目的就是重创当前的社会信仰。


Q:作为原No.2英雄,安德瓦如何评价现在的职业英雄现状?现状的职业英雄,是不是真的如市民所言,将大量的精力都放在争名逐利上了呢。对于这么多次事件,英雄方都没有给出详细的事件进展和关键的解决方案,如果不是工作重心转移的话还有什么别的解释吗!

A:关于职业英雄现状,我个人无法做评价。但是,针对这次连续事件,多方事务所都在进行共同的努力,媒体不能随意抹杀他们的付出。


Q:请问您是否真的如同传言那般,存在剥夺助手功劳的行为?您的儿子轰焦冻年纪轻轻就获得了这么多的荣誉,是否也是抢夺他人功劳的结果?

A:完全是无稽之谈。焦冻是雄英的荣誉毕业生,在学生时期就展现了非凡的英雄天赋。在成为职业英雄之后也非常努力,他的成绩诸位有目共睹。


Q:如果不是因为成绩被低估,关于宫崎为什么会加入敌联盟,安德瓦先生您有什么猜测吗?

A:没有猜测。但是,作为他曾经的直属上司,没有及时察觉出自己助手的问题,我会主动领取自己应受的处分。


Q:宫崎又为什么会如此厌恶你?您一向与别的职业英雄关系不融洽,是否别有内情?你在与同事相处时是否还有其它陋行?


Q:职业英雄和敌联盟是否还有暗中勾结!?……

……


安德瓦,这位原NO.2 ,解决事件数量最多的职业英雄,在媒体咄咄逼人的追问下,不得不向他所爱护的市民们弯下他魁梧而挺拔的身躯,尊严和骄傲似乎也随着收起的火焰而被敛去。


在连续不断的闪光灯和仍旧持续不停的诘问中,此时的安德瓦一言不发,面无表情。



--------------------


呵呵,做的很好啊,荼毘。


先是安德瓦。


接下来,就轮到你了,欧尔麦特——


--------------------



当晚,参与事件的职业英雄再度召开紧急会议。估摸着快结束了,东云和往常一样,在会议室门口安静的等着轰焦冻出来。


夜里的凉风在走廊里来回放肆,东云不禁拢了拢自己的外套,打了个寒噤,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

今天的会议开得有点久,东云难免有些无聊,抽空逛了一圈焦冻粉丝俱乐部。由于此次事件涉及到安德瓦,英雄焦冻的粉丝们此时也炸开了锅,管理员也懒得管理,各路红黑纷纷上阵,论坛里乱成一团。


【主题楼:公公被媒体围攻!身为儿媳我该怎么办!】

1L:醒醒吧,还公公,为了男神可以认人渣当公公了?

2L:男神?对不起,从今天起我脱粉。

3L:LS不就是个黑吗,装什么粉,宫崎事件和焦冻有关系吗!

4L:你们还以为焦冻无辜?他老子是抢别人功劳的败类,他自己又能好到哪去?

5L:黑子快滚。

……

61L:[链接]细数安德瓦名下的存疑事件!<--石锤,甚至还包括当时非常轰动的斯坦因事件,不知道你们这些小学生脑残粉听没听过。

62L:愤怒.jpg

63L:安德瓦退休该不会就是害怕东窗事发吧。

64L:你们这群黑子,不就是抓着把柄就猛戳人的脊梁骨吗!因为一个叛徒就要抹杀一个铁血英雄的荣耀吗!

65L:客观的说,现在职业英雄的荣耀,水分其实还是挺大的吧……

……


东云来回翻看着各种涉及宫崎事件的楼,才不过半天,各种高楼已经高高盖起,各种针对安德瓦拐弯抹角的花式辱骂,避开系统屏蔽,占据了各种主题楼。向来习惯潜水的东云,颇为无力的退出了论坛。


好在这时会议结束了。

但是东云并没有等到轰前辈出来。


“轰前辈呢?”四处都不见轰的人影,东云疑惑着询问一向和轰前辈关系很好的八百万前辈。


八百万也很忧虑的摇摇头,表示不知情:“今天轰君并没有来参加会议,我也一直联系不上他。你也不知道他去哪了吗?”


东云捏紧了自己的手机,立刻就在走廊里狂奔而去:“抱歉,我立即就找轰前辈……”


“诶!……东云君!……”来不及叫住东云,八百万无力的抚额。



-------------------


此时,东云奔走寻找的目标,轰焦冻,正在楼顶的天台吹风。高处的凛冽寒风带走了周围的温度,每一个呼吸都带着雾气,又很快被吹散消失。

轰也不知道自己在这里浑浑噩噩地待了多久了。

夜色渐浓,整个市区的灯火被尽收眼底,各式霓虹迷离了轰的眼睛,也掩盖了星月原本的清辉,将天空搅成了肮脏混沌的的颜色。他的内心也随着这些流于表面的繁华而浮躁起来,这个他所衷爱的世界似乎突然变得陌生。


而当时荼毘在仓库据地的话就像魔咒,在轰的脑海里不绝回荡。

【轰焦冻,你很快就会再来找我的。我会在这里,恭候大驾。】


荼毘的目标,是轰家。

这个孽缘很早就结下了,随着时间流逝,不但没有被淡忘褪色,反而疯狂滋长,如同被囚禁多年的困兽终于冲破了层层枷锁的束缚,一边爆发出残忍的咆哮,一边伸出其打磨数年的爪牙。在仇恨纠葛中,安德瓦,轰焦冻,还有荼毘,早已深陷囹圄,不得解脱。


“诶,轰前辈,原来你在这里!”东云的声音带着奔跑之后的轻喘,突然间就闯入了轰已经千疮百孔的心房。


还来不及调整情绪的轰,难得有些不知所措,避开东云永远热切盯着自己的视线,慢慢憋出一句:“你怎么来了?”


“呃……我是来找……看星星的。”东云在轰有些闪躲的目光中,难得拐了个弯,机智的换了个说法。


然而轰此时却固执的戳穿东云拙劣的借口:“东云,城市里是很难看到星星的……”

然后轰又指了指东云提着的便利店购物袋,里面满满的装了好几罐啤酒,继续说道:“你一个人能喝这么多吗?”


被揭穿的东云也没啥可以顾忌的了,难得壮起胆子,径直走到轰的旁边坐下,一罐一罐的把啤酒从购物袋里掏出来,整齐的码在地面上,气势倒是摆了个十足。


一时间,安静的天台上,只剩下东云摆弄酒罐的声音。


“你这家伙……能喝酒吗?”轰看了眼还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的东云,深表怀疑。


东云倒是觉得无所谓,解释道:“没事的,是果汁调味的啤酒,度数很低的。关键是,我觉得轰前辈需要放松一下……怎么样,轰前辈,一起看星星吧?”


夜风依然肆虐,轰却无法无视来自身旁东云的温度,伴着东云的气息,一股暖意猝不及防的闯入轰的四肢百骸,即使还没有开始喝酒,也让他感觉自己的灵魂都充满了微醺的飘飘然。


虽然在灯火万千的城市的夜幕里,从来难觅星星的痕迹,但是在东云的宛若黑色珍珠的眼瞳里,轰却亲眼看见了星光满缀。而他自己的彷徨的面庞,也那么清晰的映在其中,仿若被一片璀璨所包围。


仿若被蛊惑,轰焦冻无声的选择接受东云的提议。他沉默的拿起一罐啤酒,拉开易拉罐,任由一股香甜的果味混着酒精的气息包裹着自己。

“东云。”轰的语气仿若和往常一样平淡,但只有他自己知道,在每一个音节里,他都强行压下了多少情绪。


东云一口气喝了一大口来自便利店的劣质啤酒,被惊人的味道震得发晕,暗自后悔给轰前辈买了这么低档的酒水,突然被点名,表情一呆。“怎么了轰前辈……”


轰伸出手,不由分说的揽过东云,强势的让他靠在了自己肩上。



14 轰

希望在这一点上,我能做得比他好些。

-----------------------

让东云靠在自己身上,轰焦冻感觉自己身体的一侧多了东云的温度和重量,莫名就觉得有些安心。


他抿了一口啤酒,润了润因为吹了一晚上风而有些刺痛的嗓子,尽量在东云面前保持自己平静的心绪,缓缓开口:“东云,很多人都知道,我其实是个性婚姻的产物。我父亲利用他的威望和财富,想方设法的拉拢我母亲的亲属们,从而得到了她的个性……我的父亲安德瓦,在某些层面上,的确是个人渣。因此,在我的少年时期,曾经因为不想受他的摆布,也有一段非常叛逆的经历……”


轰的脸上闪过稍纵即逝的微笑,似乎不想再谈曾经的年少时的某些经历,“这些,你应该都很清楚了才对。”


“我是家中么子,排行老四,我们都是安德瓦为了超越欧尔麦特的作品,只不过我的个性让他格外满意,所以一直被他亲自训练,而其他人则就是随便拉扯大而已吧……他是个非常要强的人,一生都在为了追逐欧尔麦特而努力,可以说,是完全活在了欧尔麦特的阴影之下。”


“虽然我从未原谅过他曾经的暴行,但是我不得不承认,他确实有着身为No.2所应有的判断力和超强直觉。察觉到这些之后,我让自己的眼睛和身体,去体会和接纳他身为No.2 Hero的事实。一旦如此去想了,就好像解开了我身上的所有束缚,我的视野也变得开阔起来。他这些年来,作为职业英雄所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就,我全部都看在眼里,也不自觉的就一直在跟随他的脚步前进,想成为像他那样的,真正的职业英雄。”


“所以今天,看到在媒体面前这样的他,我的心情有些复杂。在出道以来,他立马就以破竹之势名震天下,虽说是为了追逐欧尔麦特,但依然是个值得尊敬的英雄。而此次事件,却会作为他的污点,成为有心人士攻击他的把柄,似乎在某些人眼中,这样就可以抹消他曾经的赫赫荣耀了。人们抱怨现在的职业英雄过于虚荣,而现在的社会,又是怎么样对待……”


“焦冻……”醉意上涌,东云早已瘫软的靠在轰的身上,一脸无辜的喃喃轰的名字,打断了轰愈发负面的汹涌情绪。


这家伙,喊的是焦冻。


轰瞥了一眼地上的酒罐。这家伙现在竟然敢直接喊自己的名字了,看来是醉了。

说他一瓶就倒还是高估他了。


扶住东云,让他以一个更加的舒适的姿势靠在自己身上,轰感觉自己的心境奇迹般的再度平静下来。

于是,此时的轰,也不管东云以现在的醉鬼状态,能不能把自己的话听进去,继续一个人自言自语的说道:“宫崎前辈,在我还很小的时候,就是我父亲的助手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僵硬,不过我父亲从来不是在乎这些的人。看来比起做丈夫,做父亲,他更不擅长去当一个上司。”


轰顿了一顿,想到了自己。“希望在这一点上,我能做得比他好些。”

说到这,轰仔仔细细的看着身边已经迷糊了的东云,盯着他看了很久,才继续轻轻说道,“不过,我很感谢他把你招进了事务所。他的直觉还是一如既往的敏锐和正确。”


“东云弥生……作为我的助手,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话吗?”


理所当然的,轰没有得到醉鬼的任何回应。


空气里全是果酒甜香的味道,在这夜风里酝酿,却迟迟没有散去。不知道是因为酒精的作用,还是这氛围过于适合表露心迹了,轰接着微醺的飘忽,絮絮叨叨的宣泄了一通情绪。轰感觉,似乎自从自己成为职业英雄以来,都没有这么放松的一口气说过这么多话了。虽然唯一的倾听者早已灵魂出窍,自己的话语也已经随风消散在这个陌生城市的夜空里,但是轰却确实的有了一种解脱感,似乎一直压在自己心上的一些重负,正在随着情绪的宣泄被逐渐剥离。而身上唯一的重量,来自于身旁的东云。他像一个小火炉,源源不断的向自己传递他因为酒精而产生的热意,让人怎么也无法忽视他的存在。


他的眼睛因为懵懂而闪着水光,皮肤透着粉红,不安分的在轰旁边像只土拨鼠般的乱拱着,似乎在用全身表达自己因为醉酒而产生的难受感。也只有这个一切警惕和矜持都消失的时候,他才敢在轰面前展示出自己放肆的一面。“焦冻……真好看……”


轰摸了摸东云的脑袋:“哪里好看?”


“眼睛,还有脸上那一片,都很好看……”东云此时格外乖巧,有问必答,“头发也很好看……唔,都好看……”


轰内心再次被撩了一下,趁着此时东云难得愿意坦露心声,继续追问,连声音都带着些许笑意:“那,和绿谷比起来呢?”


“焦冻最好看。”似乎早就在心里回答过好多遍,东云吐出来的答案带着理智气壮,要是光听他的语气的话,还以为是在背雄英的校训。


见东云回答的毫不迟疑,轰龙心大悦,再次替东云顺了顺毛,再接再厉的继续问:“当时为什么想来安德瓦事务所?就这么喜欢我吗?”


这个问题似乎有点复杂,醉鬼东云半天没有反应,失焦的眼睛呆呆的勉强看着轰,似乎听不懂轰在问些什么。


轰也不着急,换了个方式再次提问:“喜欢焦冻?”


这回东云倒是能回答上来了:“超级……超级……喜欢的。”


听到满意的答案,终于轰大发慈悲的停止了对东云的捉弄。


此时安静不说话的轰,似乎再度被压抑和阴郁包围。他俯瞰着城市的夜景,但是这些灯火似乎从未在他的眼睛里停驻过。黑夜里,天台上仅有的灯光为轰的脸镀上了一层金色的轮廓,却给人带来更甚的距离感。他侧过头,目光里又太多道不明的情绪,轻声在东云耳边喃喃道:“东云,你一个人面对荼毘的时候,或多或少还是会感到害怕的吧……”


“别说你了,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去单独面对他。不光是因为他太过强悍的实力,而是他的眼神里,有着怎么压制都还是明显透露出来的深深的仇恨。我非常明白这意味着什么,也深刻的知道,像这样的人会有多偏执。”


“这也算是我的混蛋老爸所造下的孽吧,我也没想到,荼毘对于混蛋老爸的恨意,已经积攒到了这个地步。这次的宫崎事件,本质上,就是敌联盟,借助荼毘在攻击安德瓦,攻击轰家。从曾经的NO.2 HERO开始,逐步动摇稳定多年的英雄信仰……下一个目标,很可能就是欧尔麦特。”


【轰焦冻,你很快就会再来找我的。我会在这里,恭候大驾。】


“当时荼毘说,我很快就会再去找他的。呵……很不幸,被他预言中了。我确实想去找他一趟。”


轰焦冻看了一眼终于体力耗尽睡着了的东云,小心用自己的外套再给他裹了一层,然后让他平躺在地上,压低了声音小声念叨着:“好了,你先睡一会吧。非常抱歉,先把你留在这里了。”


“我还要避开你去解决一些事情。”


“我会把一切,都清算好的。”


----------------------


……


轰焦冻起身,没有回头看一眼东云,迈着稳健的步伐离开了顶层天台。


他离开后,东云立刻也跟着起身,眼神里一片清明,似乎刚才轰眼中醉到迷糊的他只是一个不存在的虚假幻象。

虽然知道自己不该擅自插手轰家的恩怨,但是东云实在是无法安心看着轰前辈一个人离开的样子。于是,东云一直尾随着轰,最终看着他开车,消失在了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夜色已深,连街边的繁华灯火也开始渐渐褪去了颜色。


轰……这是要一个人前去荼毘所在的据地仓库了吧……


东云的脑海里此时全是刚才轰的面庞。那种放下一切的超脱,带着难得一见的温柔,驱散了轰原本眼睛里层层裹挟着的化不开的浓雾。这让东云既欣慰,而又不安。


东云拿出手机,不知道是否该求助绿谷前辈他们,有些迷茫,不停来回抚摸着那个已经被他手指摸得光滑发亮的半剥荔枝手机挂坠。


最终,东云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般,也隐匿在漆黑的夜色里。



15 如何才能解脱

你在的地方,就是我会出现的地方。

-------------------------------

在独自赶往仓库据点的路上,东云的思路也如同脱缰的野马般一路狂飙,怎么也拉不回来。

 

对于荼毘,身为英雄焦冻的资深粉丝,东云对他的了解可谓五花八门。就像是对于一个出名历史人物,只读了他的各种野史的那种感觉,富有传奇色彩却很难和荼毘真人联系起来。

就比如说,在英雄焦冻粉丝俱乐部的论坛里,随便翻一个有荼毘字样的帖子,就能看出大家的脑洞和想象力有多丰富。

【猜测】论焦冻、荼毘、安德瓦三人的关系!

【盖楼】荼毘和焦冻是否兄弟骨科!

【荼毘轰】R20!车!慎入慎入慎入!!!!

……

不过关于CP贴,东云一般是不会戳的,毕竟作为毒唯,东云一向是坚定的站[我X轰],可逆不可拆啊。

 

总之,综上所述,现在关于荼毘的正经情报实在太少。所有网络上的讯息,就算是真实情况的衍生,也都不知道被打了多少层滤镜,完全没有参考价值。只有当自己真正直面荼毘的时候,东云才能亲身体会,这个男人的可怕之处。那天在商圈,他看向英雄们的眼神,是睥睨众生、掌控生死的绝对自信,带来的威压让自己无法继续任何行动。又如同自己潜入据地的时候,在如此近的距离,他幽蓝的眼睛,像是正在燃烧的蓝色火焰,随时可以将众人吞噬殆尽。


而在各种分析贴里,占据主流的观点,就是荼毘与安德瓦、焦冻的亲缘关系。轰前辈并非家中独子,这并不是什么秘密,再结合轰前辈刚刚的推心置腹中,所吐露出来的恩怨纠葛……荼毘……

 

在一路的思绪里,不知不觉东云就抵达了仓库据地的周边。停止自己不着边际的猜想,东云收敛气息,谨慎的缓慢靠近仓库建筑主体。

 

终于如愿以偿的,看见了正在对峙状态的轰焦冻和荼毘。

 

大概真的是亲兄弟吧,在没有动静时,两人的身形惊人的相似,都非常高挑匀称,是时下最受欢迎的体型。两个人面对面站着,谁都没有主动开口。四下一片寂静,只能听见树木摇曳的细碎声音,和在狂风中飘起的衣袂的猎猎作响。

 

连躲在一旁的东云也被氛围影响而紧张起来。

 

率先开口打破沉寂的,是荼毘。

“欢迎光临。”荼毘虽然面带微笑,但嘲讽的意味更加浓厚,“我等了很久了,可怜虫。”

 

再次听见这个称呼,轰焦冻眉头微不可觉的一皱,没有接话,反问荼毘:“为什么要利用宫崎?”

 

“为什么?”荼毘似乎听到了什么好笑的笑话,“还能有为什么,我是敌联盟,特别行动队的荼毘——即使已过去多年,但我一直在继承斯坦因的意志,[英雄回归]——像那种家伙,我连他的名字都不屑去记。”

 

轰焦冻的双拳不自觉的捏的很紧。“所以,安德瓦也是你肃清的对象?”

 

荼毘见轰说到了点子上,终于在布满烧伤的脸上扯出一个狰狞的笑容:“是啊,就是这么简单。

 

每每提到安德瓦,荼毘就仿佛格外亢奋,这种由仇恨引燃的暴虐,让直面他的轰焦冻分外心惊。

在仇恨的催化下,荼毘的声音在澎湃的情绪下愈发扭曲:“不过,我倒是没想到,你现在也变得和他一样……听说你现在在安德瓦事务所工作?是要向轰炎司那个老贼学习吗?——你,是被他同化了吗!——”

 

轰焦冻直视逐渐癫狂的荼毘,没有回答。

 

"也对,他一向都很看好你的,半冷半燃,真是很好的个性呢!与我这样的失败品,完全是不同LEVEL的呢,哈哈哈……”说罢,荼毘用手指了指身后的仓库,瞳孔中燃起嗜血的杀意:“进去比划比划,怎么样?让我看看,轰炎司的完美作品,究竟能不能在我的火葬中幸存!……”

 

……

 

在两人进入建筑后,被其气势威压所震惊的东云,强撑起精神,也熟门熟路的从上次的老路线溜进了仓库。心下不免有些感慨,自己这是要在做贼的道路上一骑绝尘不可收拾了。

 

一进建筑内部,东云就感觉一股热浪袭来,似乎下一秒,自己就要被烘干炭化。幸好偶尔还会有几丝凉意飘来,应该是轰前辈在使用冰的个性。

 

东云还记得,上次荼毘说过,这里的全部涂料都是耐高温防火的。所以现在,轰前辈和荼毘应该正在楼下进行激烈的对抗。

 

自己这样的个性……真的能下去帮到轰前辈吗……

 

为什么,自己的个性这样弱小……

 

-------------------

 

一楼已是一片火海。

 

荼毘的火焰,和轰焦冻的火焰,相互交织,难解难分。

 

在更为强悍的蓝色火焰中,轰的冰几乎无法成形,就形成了高温水蒸气,反而多次无法控制的引发爆炸,让建筑都开始摇摇欲坠。

 

在又一次的爆炸后,荼毘制伏轰焦冻,他的马丁靴狠狠的踩在了轰左手的手腕上,残忍地来回旋转。轰面露痛苦,却咬牙没有发出任何声音,试图用另一手凝冰反抗,却瞬间化作高温水汽,无法达到想要的效果。

 

“嗞——真烫。”两个人都被高温水汽所笼罩,荼毘居高临下的看着被他踩在脚底的轰焦冻,比他的行为更加残忍的是他如刀割般的话语,“仅仅就是这样了吗!轰焦冻!——我还以为你能有多大的本事呢,结果到头来,你在那个人渣的扭曲影响下,连我这个失败品都不如啊!”

 

“呵呵呵……半冷半燃……又有什么用呢!——”

 

砰!——

 

东云的身影快成一道虚影,一个飞踢正中荼毘的脑袋。荼毘在重击下被迫退了好几步才稳住身形,嘴里咳出一口血块。

 

荼毘的随意的抹了一把脸,带着冷笑发出叹息:“呵呵呵,又是你啊,小黑猫。当时,我就不该这么放过你!——”

话音未落,幽蓝的火焰迅速向东云和焦冻袭去。

 

东云反应迅速的用个性做纸带,立起一块在之前的战斗中倒塌的有防火涂料的墙壁残块,竖在了自己和焦冻面前。火焰舔舐着墙面,万幸没有突破防线,二人堪堪躲过一次正面攻击。

 

“哈哈哈,你倒是很好……真羡慕你啊,轰焦冻——生来就好像拥有一切了呢,完美的个性,忠心的下属……不过真是可惜!你看看你可怜的样子,还是像那个人渣轰炎司一样令人厌恶!你们这些虚伪的英雄,就统统下地狱去吧!——”

 

东云带着轰,再次勉强躲开了一次火焰的猛攻。

 

“荼毘——”轰的咆哮声透过热浪,回响在整个建筑内,“我无意为轰炎司曾经犯下的错误开脱,他曾经犯下的罪行已经无从弥补。”

 

“但是!我绝不认可你,攻击他作为职业英雄的一方面!”随着轰的嘶吼,他的左半边身子已经完全布满了火焰,他浴火而立,缓缓像荼毘走去,声音似乎都带着叩打灵魂的力量:“你因为仇恨而蒙蔽了双眼,你的偏执让你的一生都围绕着轰炎司而纠缠,错过了太多的东西。”

 

“而我,绝对不会再犯与你、以及轰炎司同样的错误!我和你们都不一样!”轰身上的火焰更甚,“我根本不屑去理解你所谓的过去的痛苦,但是——”

 

轰的目光带着隐忍的决绝:“让我来帮你解脱吧!灯矢大哥——”

 

“哈哈哈哈哈!解脱?!开什么玩笑!!!——”荼毘,轰灯矢,也浑身燃起了蓝色的火焰。“事到如今,又要开始妄想称兄道弟了吗,你还想要和我谈什么莫明其妙解脱啊啊啊——”


两个人火焰似乎将整个室内的空气全部抽干,带来令人窒息的压迫感,而绚烂的火光将室内照的宛若白昼,炫目得让东云睁不开眼,无法看清两人的状况。而随着温度的骤然飙升,连意识都似乎正在被剥离自己的身体……


在恍惚间,东云都无法听出这些飘忽在脑海里的声音是出自与谁之口了。


“日珥焚风——”


 ……


------------------


……

 

尘埃落定,四周似乎再度恢复平静。

 

在满目狼藉之中,东云只看见立在自己身前的轰焦冻,而周围已经没有了荼毘的身影。


轰焦冻半边的战斗服已经因为火焰而燃成灰烬,裸露出布满烧伤的皮肤,但是他的身子依然挺拔,似乎没有任何事物能攻开他的心方,让他露出柔软而又脆弱的一面。


但东云绝不后悔这次擅自跟来,并且闯入战斗的举动。身体里一些滚烫的情绪,让他再也无法安心的仅用眼睛去被迫接受一些残忍的事实。


好安静。

仅仅只是几个的吐息的时间,却像过了一个世纪那般漫长。


轰焦冻终于有了动静。他转身向东云缓缓走来,紧紧的抱住东云,将头埋在他的颈窝,从而藏住了他抑制不住而滚烫落下并刺得面部生疼的热泪。

 


“东云,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轰前辈,你在的地方,就是我会出现的地方。我会永远跟随着你的。”


 

所以,不要再说我擅自行动了,好吗。



16 新的挑战

[轰焦冻]向你发起组队邀请

----------------------------

此次历时整整一周,东云弥生作为新人助手的首次出差,终于告一段落。


敌联盟先以人型脑无事件为引子,为职业英雄的行动带来重重阻碍,从而在舆论上给职业英雄施加压力。万幸的是,在随后的事件中,欧尔麦特及时逮捕了加入敌联盟的原安德瓦事务所职业英雄宫崎,和他所控制的脑无,阻止了事件的进一步恶化。


但是宫崎事件彻底引爆了市民的怒火,再次复辟了多年前流行一时的英雄回归理论,并将矛头全部集中在了名望很高但是支持率确不尽如人意的安德瓦身上。


为了安抚市民,引导舆论,职业英雄联合会宣布了对安德瓦以及安德瓦事务所的处分决定,并表示会在之后对所有英雄的资质进行重新评估,并适当控制职业英雄牌照的发放。


另一方面,欧尔麦特彻底摧毁敌联盟临时的仓库据地的画面,在这段时间也风靡了各大媒体网络。人们非常愿意相信,有了欧尔麦特的出手,事件一定很快就会完美解决。


……


而没有公开的部分是,这一系列事件的主谋,荼毘,目前下落不明。

另外,英雄方依然没有掌握,敌联盟首领死柄木弔的最新情报。


……



东云弥生,安德瓦事务所的新人助手,今天终于再度在安德瓦事务所打卡上班,安逸的窝在了自己的小隔间里。今天没有排班巡逻,只需要原地待命即可,非常清闲。


“喂喂喂!弥啊!——”同样没有任务在身,并且一个礼拜没有见面的好基友黑川,也悄悄咪咪的摸进了东云所在的隔间,忍不住在上班时间就来找东云闲聊,“我听说了啊,你第一次出差就碰上大事件了,怎么样?还好吧。”


东云回想和轰前辈一起出任务的经历,感觉这一周所发生的事情,可以当粮供自己来回啃好久,内心炸开了小花花,“嗯,我很好啊。”


“嘿嘿嘿,我可是超级羡慕的啊。这一周,我不是例行巡逻就是写报告。明明啥事都没有发生,依然还要憋出这么长一篇报告,你知道我有多痛苦嘛!Q。Q……”


看着不停BALABALA的向自己哭惨的黑川,东云终于有了恢复日常生活的真实感,之前一周因为紧张而绷着的心也逐渐放松。


黑川突然凑近东云,紧紧盯着东云的脸:“弥,看来这次你是真的很开心啊,好久没见你这么放松的笑了。你应该多笑笑的。”


东云推开黑川突然在自己眼前放大的脸,然后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面颊,疑惑:“诶?真的嘛?”


可能是两人的声音太大了,轰焦冻推开隔间的门走了进来,看着闹在一块的两人,面无表情的释放低气压:“上班时间,你们俩在干什么。”


在轰似乎要吃人的目光下,黑川立刻求生欲极强的立正站好,冷汗直冒,为自己的工资默哀:“对不起——我立马回去!”


“不必了,你们俩个,都来我办公室一趟。”


“是。”


两个新人乖乖跟轰进入办公室,意外的发现八百万前辈已经在等他们了。


八百万前辈带着让人如沐春风的笑容,和善的向二人提问:“你们两位,听说过职业英雄新人联赛吗?”


职业英雄……新人联赛?


好像是没听说过啊。


八百万见两个年轻人一脸懵逼,也不为难他们,主动开口详细的解释道:“职业英雄新人联赛,是职业英雄联合会举办的赛事,三年一届,面向五年内正式入职的所有新生代职业英雄的切磋交流赛,这次是第三届哦。比赛以事务所为单位报名,每个事务所都有3个名额,可以自行决定。总之,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我和轰君讨论了一下,认为我们事务所这次的其它名额,交给你们两个比较合适,然后轰君也会参赛。”八百万的目光在两人面前游移了一下,问道,“你们两个还有什么问题吗?现在想到什么直接提就行啦。”


“那个……”黑川配合的举手提问,“请问是什么样形式的比赛呢?”


“因为主要是面向新人英雄的比赛,比起个人能力,比赛更加注重的是和同事务所成员的团队默契的培养,以便于在各自所属事务所更好的发展,所以是以3 VS 3的战斗对抗赛的形式举办的。因此参赛的新人主要也都是擅长战斗的英雄,我也就不参加了。”


黑川还是有疑惑:“可是,这样的话,对弥……东云不好吧,他一直不想……”


“没关系的。”知道他想说什么,轰焦冻简短的开口,打断了黑川的忧虑。


八百万心领神会,替轰补充道:“安心啦,比赛没有媒体介入,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也不会公开,是职业英雄内部举办的比,负责的裁判、主持、秩序维持人员、医务人员都是前辈英雄自愿或者义务参加的,目的就是培养新人。你们就当作是各个事务所新生代英雄的交流就可以了,不用有什么压力啊。而且……”


八百万看了一眼依然还是兴致缺缺的东云,“比赛有非常诱人的奖励哦!”


与东云的表情截然不同,黑川倒是一脸积极和兴奋:“什么奖励?”


八百万面露意味深长的微笑:“就是……获胜队伍的三名成员,各自都可以和自己指定的任何一名职业英雄一起相处整整24小时哦!可以交流经验,可以要求私人辅导,由获胜队伍成员自己决定,怎么样都行的哟!”


东云看上去终于是有点兴趣的样子了:“任何职业英雄都可以吗?他们会同意的?”


八百万笑眯眯的点头:“是的,只要是在职业英雄联合会有注册记录的英雄,都可以提出申请,退役的也可以,不过考虑到每个英雄的情况,也是会有坚决拒绝的英雄的……不过可能性很小啦。真有那种情况,你也可以更换申请的英雄。”


“怎么样,东云,感兴趣了吗?”八百万盯着东云,一直保持着令人捉摸不透的微笑。


轰焦冻也看着东云,用目光催促着东云赶紧回答。


“我参加。”在两名英雄前辈的热切()目光中,东云点头,同意参赛。

“我也参加。”见东云同意,黑川也舒了口气,开心的表示参加。


“太好了!”八百万双手合十,表情万分期待,“那我们事务所的人选就这么决定了,非常期待你们的精彩表现!”


--------------


【绿谷前辈】

-绿谷:[东云君,这次的新人联赛,你也是要参加的对吧!看来终于可以正式和你交手了!]

-绿谷:欧尔麦特的大拇指.jpg

-东云:[是的,绿谷前辈也参加吗?]

-绿谷:[当然啦,不过我们事务所的话,全是新人英雄,除了咔酱之外,再挑出一个人可不容易呢。这几天我有得头疼了。]

-绿谷:苦恼.jpg

-绿谷:[不过,东云君你知道获胜队伍奖励是什么吗?]

-东云:[我听八百万前辈说了]

-绿谷:[这样啊,我的话,如果真的能获胜,一定要仔细安排好和欧尔麦特的行程,24小时中,每一分钟都不能浪费了!]

-绿谷:[东云君呢?]

-绿谷:[现在有什么想法吗?]

-东云:[……]

-东云:[想见见忍者英雄,纸锋射手吧……]

-绿谷:(⊙x⊙)


“轰……轰君……”绿谷看着坐在对面,一脸阴沉的散发着寒气的轰焦冻,觉得面前原本美味无比的猪排饭,都一口也咽不下去了。


现在这饭还到底要不要吃了?


绿谷出久,与英雄焦冻在雄英高中同窗三年,现在正在疯狂的自我反省中:

1、自己就不该答应轰君突然的聚餐请求。

2、答应聚餐请求也就算了,根本不该按照轰君的要求,在吃饭的时候给东云君发讯息。

3、最大的错误,就是不该在和东云君私聊后,还在轰君的眼神威胁下,把聊天记录给轰君看,真的是……太没有原则了!

4、还有,自己现在为什么要害怕轰君!


“那个,轰君啊……”新生代实力英雄,英雄人偶,即使排名在焦冻之前,此时在轰惊人的压迫力下也倍显可怜,“东云君后来又有解释,他说,他是觉得纸锋射手的能力和他有很大的共同之处,平时又没有什么机会接触,所以才【临时】有这个想法的!……轰君毕竟和东云同属一个事务所的,名义上还是上司和下属的关系,可能在东云君的想法里,完全没有把轰君也划入奖励范围内吧!”


“……轰君你要不要再看看聊天记录?”


“不用了。”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