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o

唉,最近好忙啊…

© wowo |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男主]不讲道理轰焦冻[07]

球球各位看看文吧救救孩子!


->预警&目录<-


Ch.07


职业英雄行动的第二天,是平和的一天,既没有发现受害者,也没有出现引发动乱的[人型脑无]。但是令人感到无力的是,事件的调查依然没有什么进展。一些焦躁的情绪,正在形成一股暗流,悄悄在职业英雄之中蔓延。


第三天,例行晨会。


宫崎:“我认为这种暗中巡查的方法根本就不可取,一是效率底下,二是,为这种工作出动这么多职业英雄,根本就是浪费资源。”


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的天哉对宫崎的话表示反对:“宫崎前辈,身为职业英雄,怎么能抱怨自己的工作任务是否高尚呢?”


绿谷:“但是,我觉得根据情况对计划做一些调整是必须的。既然已经开始怀疑不仅仅只有一只[人型脑无],这样的话,以逮捕越狱[人型脑无]为目标而继续巡查,显然是不合适的,会因小失大。我认为寻找问题的根源比较重要。八百万君,能提前制造一些方便进行追踪定位的设备吗,我觉得肯定能用的上的。”


宫崎:“我看这次事件根本没有这么严重,并不一定是All-for-one的个性再度复现,仅是敌联盟让残余的脑无再出来搞事而已。那些受害市民,也有可能只是个性暴动或者失控。所以说你们这群年轻人还是见识的太少了啊。”


爆豪:“哈?你这家伙是白痴吗?要是漏网之鱼是你这边来的我就先把你宰了!”


“你说什么?!”宫崎见爆豪一点面子都不给自己,气的一拍桌子,“轰!你认为呢!”


“我赞同英雄人偶的观点。”虽然和宫崎同属安德瓦事务所,轰也没有偏颇,冷静分析:“我们的战线不能拖得太长了,敌在暗我们在明。”随后,轰向大家转述了东云的观点。主要是向大家说明,[人型脑无]行为僵硬呆滞有可能只是敌联盟刻意制造的假象,引导英雄方产生这种错误的认知,从而操作英雄方的行动方向。


八百万:“很有道理,我们之前的想法都太肤浅,仅停留再表面了。按照敌联盟的习惯,敌人的真正目的,比起单纯的攻击和破坏,更有可能是要降低职业英雄的公信力,瓦解已经稳定多年的英雄社会体系。”


“哼,区区一个新人的话,你们还搞的这么严肃,还什么[敌联盟刻意制造的假象]?按我说,也不用继续巡查了,直接聚集行为有异常的人,逐一排查,然后直接将脑无一口气一网打尽,这样不是很干脆利落?”宫崎依然坚持自己的观点。


“不行!这样只会在市民中引发动乱!——”


……


会议不欢而散。


轰出胜三个人凑在一起,继续交流着。


绿谷心事重重,忧虑道:“我觉得现在职业英雄们的状态不太好,连续两天的巡查真的很消耗耐心,如果今天还是没什么进展的话,这次的多事务所合作关系都有可能崩盘。”


“喂,轰!”爆豪靠在墙上,因为火气而全身冒着硝烟味,“那个宫崎,不是你家事务所的吗?你们事务所还有这种白痴?”


面对爆豪的嘲讽,轰一脸淡定:“真是意外,我还以为爆豪你会支持他的观点呢。把人聚起来一起炸了,不是你的风格吗?”


“你这半边混蛋!——”


“嘛~嘛……”眼看又要吵起来的两个人,绿谷及时调停,“其实我怀疑,这次合作的人当中有内鬼,或者也有可能是无意识的向敌联盟传递情报。咔酱,轰君,其实我有一个计划……”



------------


今天的巡查还是得继续。起码在轰、绿谷、爆豪和东云这边是这样的。


在和东云一起执行巡查任务的同时,轰焦冻的脑海里也一直在咀嚼着绿谷在会议后,私下提出的计划,所以步子迈得有些慢,看上去也似乎在走神。


不过依然很帅气就是了,还有一种忧郁的气质,惹的路人频繁留意,窃窃私语。


“轰前辈……你已经连续出现在这个街区第三天了。”东云环顾四周,小心的开口,深怕打扰心事重重的轰,“你看那边,好多小姐姐都在议论你。因为你的事务所不在这边,而又连续在这里巡查了三天了,她们已经猜测到可能是出现事件了。”


随着东云的声音传进了轰的脑海,绿谷的计划里,关于东云的那部分开始也愈发清晰,紧紧揪着轰的心。


【回忆】


-绿谷:咔酱,轰君,其实我有一个计划,说不定可以直接打入敌联盟目前所在的的据点。但是一定要隐蔽,所以我不希望太多人知道。


-绿谷:我仔细思考过,觉得东云的思路非常正确,我们之前的行动一直都在被人牵着鼻子走。但是我们现在既然已经察觉到了,肯定不能继续这样下去了。既然其它的职业英雄并不这么认为,就让他们依然按照原计划关注那些看上去行为呆滞反常的人。我们表面上也是保持这样,让敌人以为我们还是什么都没有察觉。


-绿谷:以前就有发现,脑无可以由人远程控制,甚至有些敌联盟成员还拥有自己的专属脑无。那天晚上的突然袭击,时间点卡的这么好,它肯定是被人为下了命令,先保持和受害市民类似状态的呆滞,然后等我和咔酱靠近后出击。所以,控制脑无的真正的敌联盟成员,肯定就在附近,一边控制着脑无,一边监视我们英雄方的行为。这个距离一定不会太远!


-绿谷:所以,我猜测,如果有新的脑无出现的话,附近也一定会有敌联盟的人。从现在起,我们巡查的目标,还包括那些,也在一定距离之内,观察我们的举动的人。这些人应该和普通市民有明显不同的表现,尤其是当我们发现一些受害市民,或者是发现[人型脑无]的时候——也就是说,反追踪!如果能给他们加上追踪器而不被察觉的话,说不定可以直接找到他们的据点!


-绿谷:能够执行这个计划的,只有东云君。


-轰:等等,为什么是东云?


-绿谷:因为我们都太显眼了肯定都会被察觉的啊,只有还是新人的东云君……


-轰:不是,我的意思是,东云也要参与进来吗?


-绿谷:当然啊,轰君。东云君他非常擅长隐蔽和突击,观察力也非常优秀,是我们的学弟,我敢说在暗中奇袭这方面,参与此次事件的英雄这边没有比东云君更加优秀的了……等等,轰君,你该不会不信任他吧……


……


信任吗?

轰焦冻一边走,一边侧头看了看永远默默跟在自己旁边,似乎从来都没有离开过的东云,也不知道自己心中隐约的担忧是从何而来的。


“东云……”

“是。”

见轰焦冻叫了自己,却又迟迟不开口,东云先是等了一会,才轻轻唤道:“轰前辈?”


轰焦冻停下了脚步。

东云自然也跟着停了下来,安静的站在轰的身旁,目光停留在轰的身上,温顺且没有攻击力。


轰:“东云,你听着……接下来,我、绿谷和爆豪会和之前一样维持巡查工作,但是你的工作不一样。在我们执行任务期间,你需要在暗中,找出那些目标是我们的敌人。”


轰从口袋里摸出几个纽扣状的追踪发信器:“这是追踪器。一旦遇见你认为是[敌联盟]的人,你可以根据当时的情况,自行判断是直接动手还是将追踪器放到他身上……你会是我们之中,和敌人距离最接近的,一旦出现危险,我们可能都无法立刻支援你……虽然绿谷坚持和我说,你可以胜任,但是你还是可以拒绝的。”


东云用他的行动向轰表示了他的决断。

他毫不犹豫的就接过了追踪器,如同虔诚的信徒,忠诚的骑士,毫不质疑轰焦冻的命令,安静而又可靠,似乎已经准备好随时奉献自己的力量了。


轰焦冻看着自己年轻的助手,他的手臂上还缠着自己亲自绑好的素白绷带,以轰良好的视力甚至还看见绷带上被画了乱七八糟的Q版头像。因为连续几日的高强度工作,他漂亮的眼睛下面有浅浅的一层阴影,因为白皙的皮肤而格外明显,却不显得颓废,反而看上去变得更加成熟可靠了。


同时轰又觉得自己最近有些反常,总是莫名其妙的忧虑和烦躁。也许是担心东云会因为经验不足把事情搞砸,又或许是在忧虑他的伤没恢复而陷入险境。轰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好像某些情绪已经如同雪崩般失去控制,似乎一闭眼睛,东云已经在自己无法触及的地方,和敌联盟的人开始了血战,整个画面都被染成了猩红色,刺得轰神经突突地疼痛。


正在轰还在七想八想而毫无动静的时候,东云已经消失,不知道到哪里隐蔽去了。


轰:……!!!

这家伙又擅自行动了!


评论 ( 3 )
热度 ( 4 )